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陈哲台湾之旅第一天————在云端(三起三落到台北)

台湾之旅第一天————在云端(三起三落到台北) 2009-02-08 01:22 (分类:默认分类)
在云端
经历一番周折,我终于带着迟到30分钟的歉疚和大家一起搭上了下午13:30分登机的深航班机。很庆幸我的位置是14F(靠窗的)。不幸的是,这是一架小型客机,14排刚好坐落在伸展的机翼上。
噢,这结实挺拔而又无尽伸展的机翼啊!由于气流大小的不同,它不断地变幻自己的形状及方向在高空中,在即将落地、起飞、上升、下降时做着各种作业。活脱脱地像极了一个由于受到外界压力和限制而审时夺势的灵活的高等动物。令我惊异的是深航的月刊,一本企业的介绍书完全成了一本文学性极强的企业文化书,而还没来得及我仔细翻阅,呼和浩特的高楼大厦,呼和浩特的一草一木都像眼底的一片刚完成的城市规划模型足以让你忘记在那里有着怎样的行动、激动、灵动和感动;忘记在那里面自己是比那里更加渺小的一份子;忘记在那里面有着怎样的悲欢离合。我突然害怕起来;是不是真的当一个人站得越高时,他就会越容易超越自我,越容易学会怎样忘记,越容易失去被感动而流泪的功能,进而失去人类独有的同情心?!我不敢在继续想下去,因为如果教育的目的和结果是让人学会遗忘和情商的自我降低,那么我宁愿做一个永远的文盲......
滑翔在蓝天白云中间,是那样地自由,放飞了思想的缰绳,任思想的野马在辽阔的大草原上飞奔一般。不,此刻的思绪应该来得比野马更快、比原始的苍狼更加凶猛吧!巨大的发动机的声响,很容易催眠,但为了让思绪飘的更高更远,当美丽的空乘小姐问我选择餐饮时,我毫不犹豫地叫了令人兴奋的COFFEE。咖啡很浓、很香,虽不是极品,但足以让我在云朵间漫步。真不敢相信, 飞机进入平流层后的滑翔,大朵的云彩不再是零星地供孙悟空十万八千里歇脚的小石台,而变成了云宵宝殿的世外桃源。我想我终究没能看到玉皇大帝是很正常的,观音菩萨在南海、嫦娥不知是不是守在她自己的宫中,总之各路神仙各尽其能,佛也挺忙的,我们还是相信自己比较可靠些。再说,仙境也不是凡人随处可见的,于是,我不再寻找神仙的足迹,我也不再想告诉他们我其实老早就想突破一米六的身高、我也想要一个能换回父亲生命的七仔…..
原来生命中的两极都是那样地相像,因为此时我已踏在厚厚的积雪里或是前面有头挂着铃铛的小牛摇着头挂着雪橇带我在雪地里滑行。我的周围是一望无际的雪白,我的世界是没有痕迹的清静与安宁。谁说我此刻在空中呢,我此刻分明是落在一片茫茫干净的大雪里啊!
这些朦胧的思想随着飞机到达阴天的成都机场都消失怠尽,突如其来的疲惫一下赶走了原本浪漫、兴奋、激动、热情和好奇的心情。我真是个很脆弱的人,谁说我可以坚强、独立、勇敢,可以自己一个人出外面打拼?如若真的是那般,为什么我依然做不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从小就懂,从懂事就开始修练的功夫?我还是会一个人抵挡不了阴天的烦恼,尤其是在这空旷的人多但却一点也不热闹的机场。旁边的朋友都急忙拿出相机拍照,而我却拿出手机忙着给妈妈和男朋友发信息。不知他们是不是知道我从这一刻起就这般地想念他们、不知道他们会不会责怪我这样不愉快的傻傻的行为?
一起,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 一落,武汉国际机场
二起,武汉国际机场 二落,深圳国际机场
三起,深圳国际机场 三落,台湾桃园国际机场
在深圳赶往搭国航去台湾的时间十分紧张,直到坐到飞机上呼着冷风,听着超级漂亮的空乘小姐操着平时只在港台电影里才有的可爱口音才感觉心情又舒畅起来。 到了台北桃园国际机场,收拾大包小包的行李就上了大巴车,手机没有开通国际长途一下子感觉和外面失去了所有的联系,望着台北单行道6排的宽阔的马路,心情却并没有很容易就宽阔开来。行了四十多分钟,到了剑潭(相传从前,有一个潭里面长了一个很高的大树,荷兰人殖民至此时,向树中叉了一箭,树不但没有流出汁液,反而荷兰人的箭拔不出去了,从此,当地人称其地为剑潭。) 青年活动中心。安排好食宿地点,十七人分成三小组后我们就进了各自的房间。我和来自本校的另一名女生乌玉罕住在一起,究竟还是两个恋家的小女生。进屋什么都不做,只顾着看看能不能上网,看看怎样尽快地联系上牵挂的人。终于在快到一点的时候,我成功地登录上了QQ和飞信,给妈妈报了平安、也跟男朋友(超超)聊了几句。我心里原本一直很牵挂他们,但看了超超想我时写的《花绽》,我当即回复他《两岸的距离》后,便心怀默契地睡了…...
《花绽》---胡学超 2009年02月01日 23:23
风云起伏,山峦跌宕,遮断肃目。
凭谁看,秦宫汉阙隐现。邃古,淡之。
不曾浮云略,偶来新燕,顿然消影。
失魂奔月,无魄夺日。他年岁月止。
百草俱废、花无光色。
霞靡时转,唐颓宋落,向来人家作土。
万里萧索,一石灵启,疑诚待石开。
俄而细辨,芽破土。
侧依嶙峋然,万籁皆寂,他独生。
数日晃,绽颜色……

《两岸的距离》---陈哲 2009年2月2日 1时34分6秒
你极目望去的是山峰,我极目望去的是高原你看见的是雪,我瞥见的是云你摸不到我,我也碰不到你;山峰蹉跎成了高原;高原磨出了棱角化作了山峰我分不清那是云是雪你不知那是雨是泪;异地景,异地情异样的方式表述———一样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